Thursday 31 May 2012

叙利亚再发生杀戮 美暗示将越过联合国处理

联合国观察人员在叙利亚因发现13人被杀害事件,而作出了行刑式杀人行径的新指控。美国暗示,这个遭暴力危害的国中继续不断的杀戮事件可能将引发外来的军事干涉。

最近的这起残暴事件发生于叙利亚东北部代尔祖尔省,被害人的尸体星期二晚间被发现时,都被蒙住眼睛,双手反绑在背后。有些死者显然是从近距离中弹的。

联合国观察团团长穆德说,他深为这种骇人听闻和不可宽恕的行为感到困扰。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在这项杀戮事件传出后,称这一事件极可能使得安南特使的和平计划完全瓦解、随即导致全面内战。赖斯大使说,一些联盟国家可能不得不采取超越安南和平计划范围的、并在安理会权限之外的行动。这是采取军事行动的明显暗示。

到目前为止,华盛顿当局及其盟友排除采取武力的可能性。他们说,他们将不会向反政府武装力量提供武器。

自从叙利亚的霍拉镇上星期发生一百多民众被杀害、其中将近半数为儿童的事件后,国际间群情激愤。也使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将叙利亚外交官员驱逐出境,以示抗议。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30-SYRIA-155850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