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y 2012

意大利强烈地震导致16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16人死亡。本月早些时候,同一地区已经发生过一次导致伤亡的地震。

意大利官员说,另有350人受伤。星期二发生的这场5.8级地震,震中在摩德纳和费拉拉市之间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

意大利中部和北部的许多地区,包括米兰,都有震感。这个地区晚些时候,又发生了几次强烈的余震。

救援队伍被派往灾区,协助救起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工厂和教堂瓦砾中的人们。

星期二发生的地震还波及帕尔马以东58公里处。意大利和卢森堡的足球队,原订当天下午在帕尔马举行比赛。有关方面已经将这项赛事取消。

一个多星期以前,同一地区发生过一次六级地震,造成七人死亡,摧毁了工厂和历史性建筑,并使当地很多居民无家可归。这次地震在这个以盛产帕马森乳酪闻名的地区,造成数百万美元的农业损失。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29-ITALY-QUAKE-155524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