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ne 2020

研究指出,變異或會使冠狀病毒更具傳染力

原文連接:Mutation could make coronavirus more infectious, study suggests
原文作者:Maggie Fox
發表日期:2020年6月13日


***本譯文版權歸作者/刊登機構所有。***


(CNN) 佛羅里達州的研究人員說,相信他們已經證明新的冠狀病毒發生了變異,從而使其更易於感染人類細胞。

他們說,需要更多的研究來顯示這種變化是否改變了大流行病的進程,但至少有一位沒有參與研究的研究人員說大流行病的進程可能已經改變了,這種變化可以解釋為什麼該病毒在美國和拉丁美洲造成了這麼多感染。

這是科學家們幾週來一直擔心的一個變異。

佛羅里達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突變會影響刺突蛋白--病毒用以進入細胞的一種外部結構。如果發現得到證實,那將是首次有人證明病毒中的變化對大流行具有重要意義。

幫助進行這項研究的斯克里普斯研究病毒學家Hyeryun Choe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我們使用的細胞培養系統中,具有這種變異的病毒比沒有突變的病毒更具感染力。”

就在本週,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到目前為止,在新的冠狀病毒中發現的變異不會影響正在研發的疫苗的功效。上週,世衛組織表示,突變並沒有使該病毒更容易傳播,也沒有使之更容易引起嚴重疾病。

更穩定的刺突蛋白

Choe和同事們在實驗室的培養皿中進行了一系列的實驗,結果顯示一種名為D614G的變異讓病毒多了很多刺突,並且讓這些刺突更加穩定。這又使它更容易進入細胞。研究人員將會把他們的發現在一個名為BioRxiv的預印本服務器上發佈。這意味著該作品沒有經過該領域其他專家的評審。

但是Choe和同事確實將論文發送給了病毒學家,生物技術企業家,Access Health International主席威廉-哈塞爾廷(William Haseltine)。 哈塞爾廷認為,這些發現解釋了冠狀病毒容易在美洲傳播的原因。

“這很重要,因為它表明病毒可以改變,確實會發生可以增加其優勢,並使我們處於劣勢的改變,"哈塞爾廷告訴CNN。  他補充說:"到目前為止,它在適應人類環境方面做得很好。”

“你可以看到在一些地方,它並沒有走得很遠,而在另一些地方,它卻勢如破竹。”

科學家們一直在自由分享該病毒的序列,該病毒和所有病毒一樣,會不斷變異。哈塞爾廷說: “病毒在一月中旬的某個時候發生了變化,變得更具感染力。這並不意味著它更有殺傷力。"哈塞爾廷說。  “而是使它的感染力提高了10倍左右。”

其他研究人員也懷疑這一點。 4月,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科爾伯 (Bette Korber) 及其同事也在BioRxiv上發表了他們的擔憂,稱D614G突變為“緊急關注”,因為它已成為迄今為止在歐美地區傳播的最常見菌株。

主導菌株

他們寫道:“那菌株在二月初開始在歐洲傳播,當被引入新地區時,它迅速成為主導形式。”

但還需要更多的工作來證明,導致帶有D614G變異的病毒成為最常見形式的,並不是一個意外。

哈塞爾廷說,斯克里普斯團隊在三個獨立的實驗中展示了這一點。

他說:“他們以三種非常優雅的方式來衡量這一點,而不僅僅是一種。”

這種變異使病毒不僅更容易附著在細胞上,而且更容易進入細胞。

當病毒感染時,它們會劫持受害者的​​細胞,把它們變成病毒工廠,泵出一份又一份的病毒複本。它們首先必須找到進入細胞的方法才能做到這一點。

考慮發表另一個分析結果的科爾伯說:“很高興看到結果,”但沒有對CNN進一步發表評論。

哈塞爾廷說,這些影響很重要。其他研究人員曾希望,冠狀病毒不會像其他使用RNA而不是DNA作為遺傳物質的病毒一樣容易發生變異。因其變異繁多而惡名昭著的流行性感冒,是一種RNA病毒。

 哈塞爾廷說:“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時刻對病毒的不斷變化保持警惕。”

無論我們怎麼設法控制這種病毒,它都會有反應。我們製造了藥物,它會產生抗藥性。我們製造了疫苗,它會設法應對。我們呆在家裡,它會想辦法延長存在的時間,”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