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古巴上网难

<!--AV-->
虽然现在已经是光缆时代了,可是在古巴上网还是一件缓慢和麻烦事儿。

要想在古巴上网,有时得等上一刻钟。古巴政府说,医院、大学等机构优先,上网快速度更快。但受访的几十名公职人员说,他们不但没觉得上网速度变快,反而觉得下载的速度变得更慢了。

古巴公务员莫尼卡.罗哈斯:“宽带的速度太慢。我在办公室可以上网,但日常生活也越来越需要网络。”

*快速上网恐成画饼*

古巴为了结束孤立状态,和主要盟国委内瑞拉合资铺设海底光缆。但去年2月大张旗鼓的揭幕仪式后,古巴政府现在不大提及此事了,也没人出面解释一下,价值7千万美元的项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古巴人私下里议论,贪污腐败毁了这个项目,有大约5、6个电讯高官被捕。此外,当局最近开始收紧对互联网的控制,警告网民们不得上脸书之类的网站。

欧雷尼斯·鲁埃达曾经当过电脑老师,他说:“我们古巴人也是人,我们年轻人为什么就不能上社交网站?”

古巴所有的媒体都是国营媒体,受到严格控制。但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今年初却表达了一番对互联网的热情:“互联网是一个革命性的工具。”

虽然一些古巴人仍抱有希望,再等些时候就能用上快速互联网,但也有人把政府的沉默理解为,古巴人的宽带之梦将要破灭。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31-CUBA-INTERNET-155992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