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罗化生:从四万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遭批判看温家宝的孤独

很多人以为温家宝是个多么奸诈的有多少党羽的人,但是他真的是那样的吗?

我们要看到的是温家宝的四万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遭到全党全国人民的批判,几乎每一个认字的人都以为温家宝的四万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多么的坏—看看现在这个物价,都是温家宝闯的祸啊。

如果温家宝真的是一个奸诈的人,那么他会容许全国人民对他进行的批判,他不会掌握媒体为自己歌功颂德,百般狡辩,貌似现任的铁道部长就很善于利用媒体制造大量的有利于自己的新闻啊,具体可以参考下忘情的一些介绍。

温家宝没有这么做,他还是老实人,他被全国人民批判,他是孤独的。

现在国家经济情况已经很紧张了,有效需求不足的矛盾已经非常的明显,这个时候怎么办?

反正人类这么一百多年来的经验就是要加大政府投资,来拉动经济,制造有效需求,没有别的成功经验,从罗斯福开始人们就是这么做的。

但是现在的官方和南方系官方的意见是,我们不能一直靠增加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我们不能增加贷款,因为会导致通货膨胀云云。

南方系官方的第一个意见很有意思:

没错,我们不能仅仅依靠增加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但是这是否定增加投资的理由吗?

南方系官方的逻辑就好像对一个右腿有些不方便的人说,你不能一直靠左腿来走路啊,所以你现在左腿也不能走路了,你就坐轮椅吧

这是一个比赵本山推销给范伟轮椅的时候更加强大很多的逻辑。

嗯,因为我们需要用右腿走路,所以左腿也不能走了,所以需要坐轮椅。

至于什么增加贷款会导致通货膨胀的扯淡,我现在在想的是如果俄罗斯人现在明白了当年他们被西方人忽悠,搞什么严厉的紧缩政策,以为那样物价就可以被控制住,后来发现物价像火箭那样的成几何级数增长–每年10到20倍,如果他们知道了自己是怎么被西方人用低级数学给忽悠的,会怎么样来对付西方。

因为物价简单的说等于货币除以产量,你货币减少了,产量减少得更多,不是物价涨得更厉害吗,货币增加了,产量相应增加得更多,不就会遏制物价增长吗?

这是一个很低级的数学逻辑啊,一点都不需要用到多高等的数学。

所以现在企业都没有钱了,就怕着物价上涨,所以不敢给企业贷款,想想那些急需贷款的企业,多了一点的贷款生产线就可以转动,这样多一点的贷款可以多出多少的物资?然后物价会怎么样变化呢?

物价正在上涨?可是难道你就要认为那些“热钱”都是天真纯洁的小白兔吗?热钱操纵大蒜的能力又不是没有看到,人家不仅操纵了中国众多重要物资的价格(囤积,控制期货市场等等),还操纵着中国的舆论,影响着中国中央政治局的经济决策呢,让中央政治局的领导们都觉得吴敬琏,南方系,弗里德曼都是高明啊高明啊,想当初咱们就应该要紧缩啊紧缩啊。

孤独的温家宝,不服气的温家宝,在政治上比较天真的温家宝在经济方面的政策遭到了围剿以后就把气给出到薄煦来头上……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2577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