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y 2012

安理会听取叙利亚事态低谷简报

叙利亚问题国际特使安南的副手,向联合国安理会15个会员国简报了安南特使访问叙利亚的情况,促使一名外交官称目前局势,为该冲突中的低谷。

安理会这次闭门简报举行之后,德国驻联合国大使维蒂希告诉记者,他希望类似于最近发生在霍拉镇的这种明目张胆的暴行,唤醒安理会成员。他说,德国反对将有关冲突军事化。

星期三,安南离开叙利亚,前往约旦和约旦官员会谈。一名联合国官员说,安南特使没有从叙利亚政府获得执行这项摇摇欲坠和平计划的任何保证。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说,听完简报后,俄罗斯对叙利亚情势的现况感觉不满。俄罗斯曾经声言将否决任何授权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的决议。

联合国驻叙利亚观察团证实,叙利亚东北部代尔祖尔省,有13人被杀。观察团说,联合国观察员于星期二发现了被害人的尸体。有些被害人明显是近距离头部中弹的。所有死者的双手都被反绑着。

联合国观察团团长,挪威籍将军穆德说,他为这种骇人听闻、不可赦免的暴行深感痛心。他呼吁冲突各方自我约束,停止这项周期性的暴力行为。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30-SYRIA-155810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