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藏区两名喇嘛自焚 一名已经死亡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据《美联社》3月31日(周六)报道,流亡喇嘛和西藏人权组织表示,在中国西部城市又有两名藏人喇嘛自焚。

总部位于伦敦的“自由西藏”组织周五称,这两名马尔康(Maerkang)地区的自焚藏人情况不明。在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喇嘛则表示,一名示威者已经死亡,警方将他和另一名喇嘛带到了官方医院,以阻止他们成为更大示威游行的导火索。

这两名自焚喇嘛名字叫Tenpa Darjey和Chimey Palden,来自80公里之外的寺院。流亡的Losang Yeshe和Kanyag Tsering称,当其他喇嘛听说了自焚之后,出发去城里,但半路上被警察封堵。

周六,当记者打电话询问此事时,马尔康(藏人称之为巴克汉姆)的警察和政府官员或拒绝置评,或称他们没有听说此事。

如果此次事件得到证实,那么短短一年时间内已经有超过30起自焚事件,以抗议当局对藏人越来越严厉的控制和对喇嘛宗教习俗的侵犯,而这却是藏人生活的中心。许多自焚者是喇嘛和尼姑,他们一直以来站在反抗中共当局对藏人严厉统治的前列。

流亡藏人和自由西藏指,周五自焚喇嘛之一的Chimey Palden曾在2010年访问拉萨时被关押了1个月。流亡藏人表示,警察搜了他的身,发现了一张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照片,一个西藏的国旗并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了一首国歌。

点击看原文

注:马尔康县:属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



from 看中国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12/03/31/446307.html?%E8%97%8F%E5%8C%BA%E4%B8%A4%E5%90%8D%E5%96%87%E5%98%9B%E8%87%AA%E7%84%9A+%E4%B8%80%E5%90%8D%E5%B7%B2%E7%BB%8F%E6%AD%BB%E4%BA%A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