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12

美国公平劳工协会主席:富士康和中国其它工厂一样糟

美国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FLA)的独立调查显示,为苹果公司(Apple Inc)在中国代工的富士康(Foxconn),至少有50处违背法律或守则、或公司政策存在欠缺的地方,导致劳工权益被侵犯。但FLA肯定富士康和苹果承诺推出新的改革举措。

FLA主席兼首席执行长范希尔登(Auret van Heerden)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elevision)和《路透社》(Reuter)访问,其它媒体据此报导时,有的强调富士康确曾虐劳,有的则强调富士康和苹果的改革诚意。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网站连结了彭博电视台访问片断,报导指称,FLA发现,富士康违反中国劳动法规的情况「严重而紧迫」。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一个独立调查发现,为苹果生产iPhone和iPad的中国工厂内存在虐待劳工现象。「美国公平劳工协会」说,他们发现,富士康工厂存在严重的健康、安全危险,以及劳动时间过长、拖欠工资等问题。

《中央社》提到,范希尔登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并说, FLA2月派员到富士康3家公厂调查时,「未发现任何童工、违反工资条件或强迫劳动」的情况。他说,这项发现符合中国大陆劳动市场一般情况。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范希尔登说﹐调查结果显示﹐富士康和中国其它工厂的情况一样糟。

报导提到,过去12个月的某些时间里﹐受调查的3家工厂的平均工时超过每星期60小时,但富士康同意在2013年7月之前,将工人工作时间降到中国法律规定的每周40小时上限之内﹐并把加班时间降到每月36小时的上限之内。

这将要求富士康把加班时间削减一半以上﹐因为FLA报告认定,现在的加班时间达到了一个月80小时。FLA说﹐要实现这个目标,富士康就得再招数万名工人。

苹果公司今年稍早请FLA考察富士康3家工厂的工作条件,FLA共访谈3万5000名员工。范希尔登说,苹果已请FLA今年底以前考察另外8家或9家主要的最后组装工厂。

来源:NewTalk



from 自曲新闻 FMN http://cn.fmnnow.com/?p=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