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12

16家网站因传播“军车进京”被关闭,新浪腾讯微博停评论整改

图:新浪微博3月31日早上发布的停止评论的通知

北京中国——同样受到“军车进京、北京出事”消息波及的还有16家网站,它们被有关部门指是传播谣言而被关闭,另外,影响力颇大的新浪、腾讯微博被主管部门要求整改。

3月30日,新华社发消息称,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披露,一批传播谣言的互联网站被依法查处。

近日,一些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无端编造、恶意传播所谓“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等谣言。少数网站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疏于管理,致使网上谣言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成有关地方网络管理部门进行严肃查处,电信管理部门依法对梅州视窗网、兴宁528论坛、东阳热线、E京网等16家造谣、传谣,疏于管理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网站予以关闭。

针对新浪和腾讯微博客网站集中出现的谣言,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北京市和广东省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分别对两个网站提出严肃批评,做了相应惩处。两个网站表示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采取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

而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在31日一早,便向用户发布通知,称“最近,微博客评论跟帖中出现较多谣言等违法有害信息。为进行集中清理,从3月31日上午8时至4月3日上午8时,暂停微博客评论功能。”



from 自曲新闻 FMN http://cn.fmnnow.com/?p=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