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2

台北士林王家强拆:警察用手电筒照射干扰媒体摄影

台北市警方28日出动大批警力在文林苑都更现场执勤,对于警察以手电筒照射媒体摄影机,王卓钧今日坦承警员行为确实不当。图:截图自youtube

台北,台湾——内政部警政署长王卓钧29日于立院报告时表示,台北市警方出动大批警力于文林苑都更案现场执勤部分,警政署没有参与规划。而对于警察以手电筒照射媒体摄影机,王卓钧也坦承员警行为确实不当。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上午请到内政部长李鸿源,就居住正义和住宅政策进行专案报告,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也要求警政署长王卓钧列席,就昨日警方是否执勤过当报告。

针对28日清晨的警力配置部分,王卓钧表示,台北市警察局在这次勤务共出动800名警力,抬离350名声援王家的民众,并以11辆公车疏散至木栅动物园、青年公园、以及中正纪念堂等,警力配置并没有失当。王卓钧也强调,这次行动警政署完全没有参与。

至于昨日2名警察以警用手电筒照射媒体摄影器材的行径,王卓钧说这系属员警个人行为,没有任何上级指示。他也坦承员警的行为确实不当,未来会明文规定禁止这种行为再次发生。

来源:newtalk



from 自曲新闻 FMN http://cn.fmnnow.com/?p=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