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缅甸星期日举行议会选举

缅甸选民星期日参加议会补选,这次选举被视为对缅甸民主改革进展的一次关键考验。

候选人争夺拥有664个席位的议会中的45席。这是名义上的新文官政府去年3月上台以来的首次补选。

主要反对派领袖、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参加竞选,这是全民联1990年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以来的第一次。那次选举后,军方领导人拒绝放弃权力,在随后的20年里昂山素季一直被军方监禁或软禁。

全民联竞争44个席位。全民联抵制了2010年的选举,原因是当局禁止全民联领袖、民主运动偶像人物昂山素季参选。那是缅甸20年来的首次选举。

昂山素季在2010年11月的选举之后不久被解除了软禁,她随后积极投入政治进程。由于她深受民众欢迎,人们普遍预计她将胜选。

无论结局如何,这次补选不会让反对派在议会赢得足够的力量来修改宪法。目前的宪法为军队保留了庞大权力。

昂山素季曾说,她不指望缅甸选举会是公平的,但选举仍然很重要。

政府首次邀请一小批外国观察员和记者见证选举。

正式结果预计将在选后一个星期揭晓。

=====================================

缅甸议会及补选小资料

缅甸国情小资料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331-burma-election-145445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