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2

黄奇帆要及时划清界线,加上吴邦国出手搭救,或能化险为夷

@QIAOFU88: 来自重庆可靠人士刚透露的最新消息:重庆市长黄奇帆已被要求“边工作边反省”!对此黄奇帆表示非常感谢中央给他的机会,一定会努力工作,并继续揭发薄熙来王立军的罪行,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

自称与薄熙来配合得“如鱼得水”的重庆市长黄奇帆至今未有因王立军事件牵累被撤免,反而因及时转向,向继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及中共中央表示忠心而暂免劫难,然而未来黄奇帆最终是否会循北京市长李其炎还是上海市长韩正的旧例却仍待观察。有分析人士认为,曾主政上海曾担任黄奇帆上司的现任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可能会对黄奇帆最终的去向发挥作用。

现年59岁的黄奇帆原是上海焦化厂工人,1974年进入上海机械学院当工农兵学员。江泽民主政上海时,黄奇帆进入上海信息中心担任主任。朱镕基主政上海时,他到上海浦东开发办担任副主任。吴邦国主政上海时期,黄奇帆到上海市委担任副秘书长。在黄菊主政上海时期,他一直担任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

  黄奇帆在2001年调到了重庆担任副市长,曾服务于贺国强、汪洋等多位书记,直到2007年底薄熙来主政这个西南大城市重庆黄奇帆可谓寂寂无闻6年。

在薄熙来的领导下,黄奇帆成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主管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编制工作。联系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近年,他和薄熙来合作无间,与文将徐鸣、武将王立军齐名成为是薄熙来的经济干将。王立军事件后,,黄奇帆曾亲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处理善后并为此事周旋左右。然薄熙来两会后,黄奇帆也被认为仕途不保,或将迅速由中直机关副书记孟学农接任。

然而薄熙来被免后黄奇帆迅速转向,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王立军事件的处理”,坚决和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张德江工作,维护重庆稳定,推进科学发展,并以市长身份频频出席各种各种会议,要求重庆各方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俨然有与薄熙来划清界限的意思。

事至于此,有猜测认为黄奇帆或将就此撑持到本届任期结束。但亦有评论认为这表示黄奇帆已经度过危局安然无虞。1995年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落马后,北京市长李其炎也迅速转向向接任的中纪委书记尉健行表忠,但最终还是被贬任劳动部副部长;而2006年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事后,市长韩正却经受住考验,与习近平、俞正声两任书记合作愉快,未来仕途仍有“升”机。

香港《明报》一篇署名文章分析,从年龄看,年届60的黄奇帆已无韩正(58岁)的优势,但从背景看,他仍有中央靠山,就是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黄奇帆也是上海出身,1983年步入政界后,曾历任市经委综合规划室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市体改委副主任、市经委主任等职,属智囊型人物。

据说,吴邦国由上海调任国务院副总理后,1998年,黄奇帆曾一度借调到吴邦国办公室工作,在京期间,黄奇帆还顺便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取得MBA学位。2001年,在吴邦国关照下,黄出任重庆副市长,那时他还未满50岁,但在此位上蹉跎8年,直到薄熙来主政重庆两年后相关专题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 20年前,邓小平指出“要坚持改革开放”,20年后,中国改革又面临艰巨挑战。 相关新闻

黄奇帆暗赞薄熙来 预示薄可能被宽待 黄奇帆:确保不出任何乱子 让中央放心 黄奇帆表忠心:全力支持张德江 黄奇帆恐受薄熙来牵连 ,黄才得以坐上市长宝座。也正因为此,黄奇帆对薄熙来颇感知遇之恩,令黄奇帆近年格外卖力,立下汗马功劳。

此前有传言,2011年4月份吴邦国赴重庆调研,察看“打黑除恶”资料,对打黑唱红未予置评,实质上是去为老部下黄奇帆助威,尤其是在黄奇帆力主的巴斯夫化工项目仍有争议的情况下给黄打气。只不过在随后重庆官方媒体报道中,薄熙来称吴邦国肯定重庆打黑唱红。

《明报》文章预测,由于与薄熙来渊源并不算深,黄奇帆只要及时划清界线,再加上吴邦国出手搭救,或能化险为夷。

重庆人事地震未了 黄奇帆博鳌缺席

原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已从官网名单中消失。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也再传换人,原书记关海祥调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今年2月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关海祥由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调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职务由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兼任。

除了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人事变动外,中共重庆市组织部部长也在最近改由徐松南担任。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21322?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