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北京警方整治网络,逮捕1065人并删除20.8万余条“有害”信息

资料图:北京警方“春风行动”发布会

北京,中国——北京公安局的网站3月30日发布通知,称自2月中旬开展净化网络信息的“春风行动”以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清理网上违法信息20.8万余条,行政处罚违规互联网单位3100余家。

据称北京市公安局自2月14日启动了清理整治网络黑市的“春风行动”,目的是严打涉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共破获各类涉网案件10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65人(刑事拘留967人、行政拘留98人),清理网上违法信息20.8万余条,另据新华社的报道是行政处罚了违规互联网单位3117家。“网络110”举报网站日均接到网民举报线索量比行动前下降53%,相关网络搜索引擎违法信息比“春风行动”前下降50%。

文章中还提到北京市公安局还为此建立了“约谈整改机制”,对存在轻微隐患、漏洞的联网单位,及时约谈主要责任人,面对面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和警示教育,督导网站采取等级防范措施,并对整治不及时,违法信息高发、频发的网站采取停机停网等措施。北京公安还汇同网安、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部门配合、捆绑作战。

3月30日,北京市公安局还证实了此前有6名网友因在网络上发布“军车进京,京城出事”的消息,被拘留,同时还有16家网站因此被关闭,新浪、腾讯微博也被要求整改,并关闭评论3天,引发了极大反响。

引用:北京市公安局



from 自曲新闻 FMN http://cn.fmnnow.com/?p=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