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12

被人民网称为“同志”,梁振英再被疑是党员


图:人民网上梁振英的简历修改前(左)和修改后
香港——人民网在刊登香港新任特首梁振英的简历时,被网友发现居然加上了“同志”的称谓,而此前梁振英被怀疑是地下共产党员,这一事件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热议和猜测。
3月29日晚,有网友发现《人民日报》辖下的人民网上登出了标题为“梁振英同志简历”的介绍,网友在网络上发出了链接和截图随即引起围观。
据香港《明报》的报道,他们的记者搜索前任特首董建华、现任特首曾荫权的资料,均没有“同志”二字。即使是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澳门特首崔世安,乃至霍英东、何厚铧等来自港澳地区的政界人士,均没被称为“同志”。
而他们向人民网求证后,被告知是一名编辑人员将第四届特首梁振英简历的标题缩短时,按内地称呼机关领导的惯常用语加入“同志”二字,人民网发现错误后便将“同志”二字删除。
不过从30日媒体的报道和舆论来看,人们并没有接受人民网的解释,梁振英30日下午还在传媒面前,按选举条例签署声明,申明没有任何政党背景。
近期很明显的使用“同志”一词的案例便是3月15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重庆市领导任免通知中,称呼张德江、何挺、薄熙来时均使用了该词,但是王立军却没有被称呼为“王立军同志”,关系亲疏可见一斑。


from 自曲新闻 FMN http://cn.fmnnow.com/?p=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