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RFI:乌克兰战局急转直下 美国指控俄罗斯直接参战

乌克兰东部亲俄叛军再度反攻,明显冲破乌克兰政府军对顿涅斯克的包围。乌克兰东部战区局势迅速恶化,对政府军十分不妙,乌克兰亲俄叛军又占领了大片领土。北约保守估计有上千名俄罗斯军人在乌克兰帮助叛军作战。
乌克兰政府军在对东部顿涅斯克地区的周围事态已经被亲俄叛军打破,乌克兰向北约告急。要求北约提供更“切实”的援助。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今天因战局恶化而取消前往安卡拉参加土耳其新总统埃尔多安就职仪式的形成。波罗申科指控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境内驰援叛军,造成了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战区失利,特别是在Amvrossiïvka 和 Starobechevé 两座城市。
美国驻基辅大使皮亚特(Geoffrey Pyatt)今天指控俄罗斯“直接参加”乌克兰东部的战争, 他在推特上表示,进入乌克兰的俄军部队越来越多,俄军还将最新的SA-22型飞弹等防空军事装备运到乌克兰东部境内,帮助当地亲俄叛军作战。
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菲利普-布里德罗夫将军今天中午在比利时蒙斯的北约总部,就乌克兰的危机局势召开记者会。法新社引述北约一位高级负责人说,保守 估计,在乌克兰东部,有上千名俄罗斯军人帮助乌克兰叛军作战,特别是在乌克兰的边境城市诺沃阿佐斯克,已经被俄军控制。他说,俄军进入乌克兰非常令人不 安。
北约峰会下周即将召开,乌克兰危机将是峰会的中心议题。乌克兰危机导致西方与俄罗斯的关系降到冷战结束后的冰点。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在莫斯科会晤南非总统祖玛,双方商讨俄罗斯增加进口南非的农产品事宜。普京对欧洲采取反制裁措施,冻结了对欧洲多种农产品的进口。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7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