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又有一名西藏尼姑遭中共拘捕

【西藏之声2014年8月28日报道】西藏安多果洛州甘德县尼姑更桑拉姆于本周二遭到中共公安人员的拘捕,并对她住所进行搜查后没收了手机等。 被捕尼姑更桑拉姆在欧洲的一位亲人向本台表示,西藏尼姑更桑拉姆,一直住在甘德县朵拉多卡寺(又称:俄顿曲阔林寺),为当地孤儿和部分贫困孩童教授藏语,也是一名《格萨尔王》史诗说唱和表演艺人。
(录音)消息人士表示,本周一(25日),更桑拉姆正在果洛州一家医院中守护一名病人时,接到甘德县公安人员的电话,要求她尽快到甘德县公安局,领 取从国外寄来的一盘光碟,于是更桑拉姆在第二天,即8月26日早上9点钟,在她朋友的陪同下,走到甘德县公安局后,对方声称,更桑拉姆有可能犯下大罪,要 采取拘留措施,也有可能带到青海省等,并要求同伴藏人回家为更桑拉姆准备食物等生活用品。
消息人士继续表示,更桑拉姆被传唤到县公安局后,立刻进行拘捕,关于从国外寄来光碟一事,也是被编造的。随后中共公安人员对更桑拉姆的住所进行搜查,并没收了她的手机等物品。
据介绍,遭捕尼姑更桑拉姆,现年30多岁,是西藏安多果洛州甘德县柯曲乡人,从未涉及任何政治问题,因此,家属担心她有可能被栽赃陷害。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5%8f%88%e6%9c%89%e4%b8%80%e5%90%8d%e8%a5%bf%e8%97%8f%e5%b0%bc%e5%a7%91%e9%81%ad%e4%b8%ad%e5%85%b1%e6%8b%98%e6%8d%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