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ugust 2014

援藏组织要求中共公开失踪藏人下落

【西藏之声2014年8月30日报道】全球最大的援藏组织之一,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CT)发布公开声明,要求中共停止迫害藏人,公开第十一世班禅喇嘛为首的所有失踪藏人的下落。 今天(8月30日)是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CT)发布公开声明指出,自2009年开始在西藏各地陆续发 生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后,中共政府加大对藏人的镇压力度,很多自焚藏人的家属和亲友,甚至目击者都遭到当局非法拘捕、监禁和失踪。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玛提奥•梅卡其(Matteo Mecacci)表示,中共政府将“强迫失踪”作为一种镇压藏人和效忠党国的策略,我们高度关注自焚抗议后发生的藏人失踪事件。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在声明中指出,2012年10月4日,西藏那曲地区那曲镇藏人作家古珠自焚身亡后,古珠的舅舅次旺久美、兄弟伦本、妹妹和妹夫格桑 嘉措等三十多人被捕失踪;为自焚藏人丹正多杰诵经祈福的西藏僧人格登嘉央和帮助家属办葬礼的另两名父子也陆续被失踪,该组织确切获知,已有40多名藏人失 踪下落不明。

西藏第二大宗教领袖第十一世班禅喇嘛1995年被中共劫持失踪后至今仍下落不明西藏第二大宗教领袖第十一世班禅喇嘛1995年被中共劫持失踪后至今仍下落不明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还指出,自2008年至今无数藏人被监禁、被失踪和判刑,其中很多藏人因遭受酷刑虐待,获释后精神失常,甚至健康恶化而死亡。因此,该组织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敦促中共停止非法拘押藏人,公开失踪藏人的下落。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发表讲话,谴责国家强迫人员失踪是侵犯人权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
潘基文表示,强迫失踪曾经主要是军事独裁统治采用的做法。这种做法日益成为世界各地许多国家采用的一种手段,一些国家是在反恐战略或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名义下采用的,另外一些国家是为了压制异议和人权活动而采用的。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6%8f%b4%e8%97%8f%e7%bb%84%e7%bb%87%e8%a6%81%e6%b1%82%e4%b8%ad%e5%85%b1%e5%85%ac%e5%bc%80%e5%a4%b1%e8%b8%aa%e8%97%8f%e4%ba%ba%e4%b8%8b%e8%90%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