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拉萨雪顿节藏人僧俗受中共军警严密监控

【西藏之声2014年8月25日报道】一年一度的西藏传统佛教节日“雪顿节”于今天(25日)开始进行,但中共政府部署大批军警,严密监控藏人僧俗的一举一动,气氛非常紧张而压抑。 西藏最大的佛教节日“雪顿节”于今天(8月25日)开始到9月2日间在西藏首都拉萨进行,和往年一样,中共当局在西藏首都拉萨和三大寺院中部署大批公安、武警和便衣,进行严密监控。

被安置在西藏哲蚌寺展佛场地的军警被安置在西藏哲蚌寺展佛场地的军警

据中共法制网报道,8月22日,所谓西藏自治区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加大安检安保力度,确保雪顿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后,拉萨 市公安民警和维稳力量,加强安全检查和安保执法。并从本月20日开始,公安交管部门也加强警力部署,强化夜检夜查和路面管控。 对此,有藏人网民表示,雪顿节,西藏各寺院已变成中共军营!也有网民讽刺说,“美丽家园、幸福拉萨”,“雪顿节”也被注上官方“主题”,新一波舆论欺骗到处乱串。

中共在哲蚌寺门口设有多处检查站中共在哲蚌寺门口设有多处检查站

在过去,每年的雪顿节期间,拉萨和附近各地数以万计的民众自由参与哲蚌寺和色拉寺举办的展佛活动,随后聚集在拉萨诺布林卡观赏藏戏表演等。然而,西藏被中 共武力侵占后,雪顿节为首的各宗教与民俗节日受到严格限制,尤其在2008年西藏三区爆发大规模和平示威活动后,当局采取更加严厉的管制措施,限制藏人僧 俗民众的行动自由,破坏信仰和宗教活动。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6%8b%89%e8%90%a8%e9%9b%aa%e9%a1%bf%e8%8a%82%e8%97%8f%e4%ba%ba%e5%83%a7%e4%bf%97%e5%8f%97%e4%b8%ad%e5%85%b1%e5%86%9b%e8%ad%a6%e4%b8%a5%e5%af%86%e7%9b%91%e6%8e%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