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ugust 2014

歐盟峰會之際 各方警告「新冷戰」威脅

歐盟領導人周六(8月30日)表示將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但由於擔心爆發新冷戰以及對自身經濟帶來傷害,或給俄國另一個講和的機會。
歐盟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歡迎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並保證對該國提供更多經濟以及其它方面的支持。
儘管如此,歐盟28國之間的分歧阻礙了對莫斯科的制裁。歐盟官員周六(8月30日)只是要求成員國領導人為可能實施更多制裁做好凖備。
由於嚴重依賴來自俄國的天然氣,德國、法國、英國這樣的西歐大國以及意大利對制裁莫斯科可能對自身經濟帶來傷害非常擔心。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譴責俄國上周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並表示他期望歐盟峰會要求歐盟委員會對莫斯科凖備一系列新制裁。
但是,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聯合記者會上強調尋找烏克蘭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的意願。
俄國總統普京指責基輔竭力擺脫莫斯科的影響力,轉而與歐盟和北約結盟。
波羅申科表示,在烏克蘭軍隊與親俄分離分子戰鬥中,烏克蘭沒有尋求外國軍隊的干涉。
他表示,「讓我們不要試圖在歐洲點燃新的戰火」。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也發出過類似警告,強調歐盟領導人想要化解與擁有核武器的俄國之間的對峙。
巴羅佐說,展開一場新的冷戰沒有意義,讓衝突加深只會波及全歐洲人民。
他還表示,制裁僅意在迫使莫斯科談判。
(編譯:高志強,責編:路西)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8/140830_eu_ukrain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