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丈夫被中共杀害 怀孕之妻自尽

【西藏之声2014年8月27日报道】西藏石渠县正科乡许巴村年轻藏人金巴塔辛被中共军警毒打致死后,其怀孕妻子选择自尽。 新德里西藏德格协会会长智美坚参向本台介绍说,(录音)西藏石渠县许巴村18岁的藏人金巴塔辛于本月18日被中共军警毒打致死后,其妻子(名字不详)当天上吊自尽,当时她怀有7个月的身孕。
被毒打致死的藏人金巴塔辛,是本月12日非法拘捕的石渠县许巴村村长旺扎的女婿,同他一起被害的还有村长旺扎的舅舅次旺贡博和弟弟益西。
(录音)智美坚参表示,许巴村村长旺扎的嫂子现年64岁达瓦拉姆,因在石渠县监狱中遭到军警的残酷毒打,导致脑出血,不能说话,身体无法动弹。本月23日,这名妇女被紧急送往康定医院中救治,但当局依然禁止其家人到医院看护。
智美坚参还透露,本月12日西藏石渠县许巴村村民遭中共军警开枪镇压事件中,据说有一名公安人员也被军警开枪误杀,随后当局严密封锁有关情况。(录音)
在此之前,设在美国的华文媒体《博讯》新闻网报道说,石渠县藏人遭镇压事件中,共有11人死亡,死者中有3名汉人,其中包括1名警察。
截至目前,中共当局依然派遣大批军警全面包围许巴村,封锁讯息渠道,局势非常紧张。
2708a2
此外,西藏青年会台湾分会于本周二(26日)分别向台湾总统府,行政院、立法院和各党团代表递交请愿书,呼吁台湾各界对中共强权统治西藏和武力镇压藏人事件提出公开批评,促使北京当局改善治藏政策。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4%b8%88%e5%a4%ab%e8%a2%ab%e4%b8%ad%e5%85%b1%e6%9d%80%e5%ae%b3-%e6%80%80%e5%ad%95%e4%b9%8b%e5%a6%bb%e8%87%aa%e5%b0%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