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达赖喇嘛:中共在西藏仍采用“压制”与“投资”战略

【西藏之声2014年8月26日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接受了德国之声的专访,强调中共政府仍然在西藏采用“压制”和“投资”双重战略。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尊者于本月23日开始对德国汉堡展开访问,在此期间,尊者接受了德国之声的专访,谈到伊拉克、叙利亚局势,中国佛教徒人数的增加,以及他对西藏未来的乐观态度。
达赖喇嘛尊者以伊拉克危机为例,强调和平对话的重要性。尊者表示,藏人的斗争是军事力量和真理力量之间的斗争。短期来看,军事力量强大的多,但长远来看,真理力量更强。
2608b2
达赖喇嘛表示,截至目前,中国领导层仍然认为,处理新疆、西藏少数民族问题的方法是压制和投资。这是他们的双面战略。投资是好的。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应当 谨慎对待环境问题。我认为,压制到处都有,不仅是在中国。无论其动机多么真诚,压制–武力手段,作用往往适得其反。比如伊拉克危机而言,当年布什总统的动 机是好的,想要在伊拉克实现民主。然而他的方法是错误的,因此造成了意想不到的后果。在中国,实际上也是类似的情况。
达赖喇嘛尊者再次重申不寻求西藏独立的立场。尊者表示,我们只寻求宪法中规定的权利,因此,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为首的很多中国知识分子完全支持我们的 “中间道路”主张。他们对于其政府政策持批判态度,这些批评来自中国社会内部。
达赖喇嘛尊者赞扬现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策和行动更具现实性,并指出一旦13亿中国人了解了现实,他们也就具备了判断对错的能力。所以审查是不道德的,长远上会导致自我毁灭。因此,中国作为一个无需害怕的强大国家,应该变得更加透明。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8%be%be%e8%b5%96%e5%96%87%e5%98%9b%ef%bc%9a%e4%b8%ad%e5%85%b1%e5%9c%a8%e8%a5%bf%e8%97%8f%e4%bb%8d%e9%87%87%e7%94%a8%e5%8e%8b%e5%88%b6%e4%b8%8e%e6%8a%95%e8%b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