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anuary 2012

山西大同见闻


山西北部某城市 下设10+个县区 人口330万
现在想发展旅游业 新城区建设的不错
几个国企养活了70多万人 号称 国企职工收入增长很快 每年都涨 具体涨幅 不同工种不同
20-30岁的青年职工月收入应该在3000元到5000元
特殊工种的话更多 在1万元以上
年纪大的工龄长非特殊工种的中年人也有拿1万多的
基本上青年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且父母均在国企的话 3个家庭年收入30万以上问题不大
离退休职工的养老金每年增长大约20%左右
市区挨着最好的学校,政府,医院的房子是5500元每平米 其它的也就4000元左右每平米
离市区车程20分钟的地方有个保障房社区 已完工面积号称600万平米 目前在搞3期工程 房价1000元-1500元 其它地方也在搞保障房 总之非常浩荡
没有高利贷或放水 或者我没听到见到 急用钱的话一般都是亲戚之间拆解
我个人认为 民间金融是和地方风气与文化 地方经济结构有关的 保障房是遏制房价上涨的利器
-
这不是大同吗?

耿拆拆 耿指导啊

没那么多国企,人多的就是同煤
机车厂现在没多少人
-
他说的国企
就是同煤而已

就一个企业(集团)
-
难怪这么有钱
搭上煤炭的顺风车而已
-
井下作业辛苦、风险大啊
工资高点正常的
-
大同煤挖完了吧,同煤怎么转型呢
-
你搞笑,还有几十年
-
反正这两年挖不完

所以没几个人会认真思考
-
我家是克拉玛依的,房价,收入和大同情况类似,几乎完全体制内城市。
-
大同据说发展的不怎么样,zf欠债很多
-
恩,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单位。

经济应该算是一般吧。

依然在依靠煤炭,转型旅游,任重道远啊。汽车保有量明显上升,这倒是不假
-
保障房为啥能降房价没说清楚。

举个简单的分析,很简单的那种。如果社会上的地能盖房子一万套,社会上有购买房子意愿的资金是一个亿。这些资金去买房子了。假如市场正好出清。房价应该是一万元。

政府在不增加投入的情况下,拿出五千套房作为保障房,用5千元卖掉。消耗购买需求二千五百万。剩下的7千五百万资金追求剩下的5千套房子。如果市场正好出清,房价不就涨到一万二千五百元了么?

这个简单的分析想说,如果保障房不增加供给,那么剩余的需求去追逐剩余的房子,反而会拉高商品房的价格。
-
还是有明白人啊,保障房的愚蠢之处不止这点。
-
是啊,保障房还在于不是给了真正需要的人
-
收入相当高,山西北部也没几个城市。
-
我就是大同矿务局人,这几年收入是高了点,矿务局(就是同煤集团)到处都在盖房子,好多都卖不出去,那保障房是很大面积,俗称棚户区。矿上的人家基本全都搬下来了,原来矿上有房的基本2-3万一套两居,面积多大不知道。
-
几个漏洞
政府修房子当然在贴钱,卖的比5k还低,市场出清的概率很小了,刚需被杀光了
-
据我了解大同zf官员的收入很低,除去贪污,毕竟贪污的是当权的,很多人贪不上.

{lang: 'zh-CN'}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18716?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