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anuary 2012

北京加紧对藏区寺庙安全戒备,防范示威

在中国统治下的西藏自治区一名最高级别官员下令加强对佛教寺院的监控,明显是为防范邻近四川藏民发动的反政府示威的蔓延。

国营媒体报导说,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党委书记齐扎拉表示,官员们要维护该地区稳定。他还敦促警察对他所称的“分离主义分子”和“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齐扎拉和其他中国领导人把责任归咎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支持者。

在当局对藏民抗议进行镇压之际,四川省数以千记的警察在一个星期的与藏民冲突、以及连续数月藏人自焚抗议中国统治后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目击者和流亡组织说,上星期警察在三起事件中开枪,造成多达七名示威者丧生。与暴力有关的几则报导说,冲突的部分起因是,一些藏民拒绝参加上星期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131-china-tibet-138398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