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anuary 2012

尽管劳工被绑架,中国承诺援助非盟1亿美元

中国与非洲的经济合作受到了该地区政治不稳定的牵连。近日,有29名中国劳工被苏丹反政府武装绑架,但这并未影响中国对非投资的决心。北京承诺为非洲提供更多援助。

据报道,中国人大委员会主席贾庆林星期日1月29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联盟首脑峰会上表示,今后3年,中方将向非盟提供将近1亿美元(6亿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用于双方商定的项目。

非盟会议召开时,中国官员正在努力解救星期六在战乱频发的南科尔多凡州被绑架的中国劳工。这些劳工正在全球最大的水利发电厂制造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公司修建一条公路。

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近年来频繁从非洲购买石油和其它原材料,并加强对非洲的投资。据报,中国对非洲投资存量已从2003年底的4.9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147亿美元,涉及采矿、金融、制造、建筑等诸多领域,对非洲投资企业已超过2千家。

贾庆林接受埃塞俄比亚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和支持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扩大对非投资,并采取措施加以引导。

中国承诺为非洲提供的9500百万美元援助相当于非盟每年2.7亿美元预算的1/3以上。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130-china-aid-africa-138316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