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anuary 2012

法院审判异见诗人朱虞夫 律师抱一线希望

中国浙江省一家法院开庭审理民主人士朱虞夫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律师对法庭最终做出无罪宣判抱一丝希望。

杭州市中级法院星期二上午九点开庭审理朱虞夫案件。辩护律师李敦勇对美国之音说,庭审大约在两个半小时后结束,庭审期间法庭给予了辩方大约一小时时间陈述辩词,庭审程序合法。这位来自北京的律师说,浙江省的法庭至少在程序上比处理过类似案件的其它省份的一些法庭更加公正,因此他对法庭最终对朱虞夫做出无罪宣布抱有一丝希望。

杭州中院没有宣布何时对这一案件做出宣判。

去年二月网上有人发起茉莉花行动,响应中东、北非地区人民起义,要求中国实行政治改革。在此期间,民主党成员朱虞夫发表一首诗歌,呼吁民众行使宪法赋予的集会权利。他在这首题为《是时候了》的诗中写道,“是时候了,中国人!广场是大家的,脚是自己的,是时候用脚去广场做出选择”。

律师李敦勇说,杭州检方在法庭上指控朱虞夫发表这首诗以及接受境外媒体的相关采访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但辩方认为他的这些行为应受中国宪法的保护。

熟悉朱虞夫的另一位浙江民主党成员陈树庆说,虽然浙江司法系统有一些办事人员秉着良心办事,但他们无法改变当局政治打压的决心,因此对法庭对朱虞夫做出无罪宣判不抱希望。

今年59岁的朱虞夫因为参加创建中国民主党在1999年被当局判处7年有期徒刑。2007年,他因为坚持从事民主活动再度被杭州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处2年有期徒刑。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131-Zhu-Yufu-138377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