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anuary 2012

中国道路是通往地狱之路

译者 ForeverAKid

我最不能忍受听到的,真会使我勃然大怒的一个东西就是这个观点:我们——美国——为了与中国竞争需要作出改变,并且使我们的做法适应这一竞争。不可控制的贪婪与对人道的漠视驱使着我们的工业,公司和政治系统专注于利润,而不是更大的好处。在这方面上,我为我们变成这样而感到羞耻。

在2012年一月十六日,每日秀上映了一个只是涉及到在中国的生活以及它的工厂这一话题的短片。这是一个每个人,尤其是那些坚信我们应该与这样令人作呕的生活方式竞争的人都应该看的短片。

中国的工人们被管制着接受一种与我们的犯人的生活相比质量更差的生活方式。由于他们的家庭没有什么选择余地,许多人被迫接受这样的工作与生活方式。他们经常一次工作三十五小时,每小时大概赚三十一美分。他们被命令与八位室友住在一个比我们在一所一般水准的美国院校看到的宿舍更小的宿舍。许多工厂只提供勉强够的供生存的食物,更不要说要有足够的营养了。

在这些工厂发生的自杀事件已经成为如此之大的一个问题,以至于官员们不得不在建筑物周围构筑安全网——事实上的网,用来防止跳楼者落到下面的街道上。在一年多一点内发生十七起自杀事件后,富士康的工厂据说强迫员工签订承诺他们不会自杀,如果自杀,他们的家庭只能要求最小赔偿的保证书。

富士康是中国最大的私营雇主。尽管他们的工厂据说要比区域内的许多工厂要好,被证实的报告说明这家公司对忽视儿童劳动法律、工人健康和安全要求负有责任。这些报告同时也指出(在那些工厂)并没有执行存在着的最小限度的规定。

工人们被强迫以大幅超出合法范围内的时间工作;最多达每月二百八十八个小时。而且如果他们没按标准进行生产,他们就会被罚款,辱骂或者惩罚。工厂里的工人也称他们在被问到工作环境时,雇主给他们钱让他们说谎。

这些问题不仅是在富士康和苹果的产品生产工厂存在。迪斯尼,沃尔玛,耐克,美泰和其他的美国品牌都在使用中国工厂来在这些条件下生产产品。

在想要持续减少开支增加利润的企图下,人们就必须在管理层的虐待和由于不佳通风环境而产生的疾病下受罪。据报告,许多工人们只是与危险化学品和已知的毒性材料打交道就中了毒。

这些企业不仅是从它们的工人们的生命中获利,它们也在残害他们的土地,大气以及水源。据称中国比世界上的其他任何国家污染都要严重。这些情况广为人知,然而由于作出改变会在金钱上使他们作出牺牲,官员们不愿意作出改变。在中国,与污染相关的疾病是第二大死亡原因。

可以保护这些地方的人们和环境的法规在欲望,对利益的着迷以及贪欲中被压制了。

我们总是被告诉说我们和中国都需要教育……我们的分数比中国低。好吧,把这些告诉正在跳向死亡的那位工人吧。我想他的高分不是他决定结束生命中的一个因素。

我不想让我们与一个人命完全没有价值的国家竞争。我认为这样做只会把我们带向那个卑劣的地步,这样做离邪恶没有任何距离。让他们赚更多的钱。让他们拿着他们的分数。这似乎对他们的人口中的绝大多数是多好的计划啊。

中国有在福布斯排行榜上列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商人。然而,据估计有两亿人的收入少于一美元。但我以为,中国的收入不均对我们国家里的正在乞求更少的监管与更少的企业责任的人来说是一个幻想吧。

我可以告诉你,直到我可以见到明显的改变以前,我自己会更加努力去避免中国产品。对于那些希望我们国家也走这条路的人来说——你们让我想吐。

相关话题:美国价值中国工厂



from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81033/24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