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15

美軍明年或在日本基地部署F-35戰機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斯威夫特周二(25日)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電話記者會上表示,海軍陸戰隊最先進的隱形戰機F-35將於「明年或後年」部署在太平洋地區。
共同社報道,部署工作將在長崎縣美軍佐世保基地的「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與後繼艦船交接之際展開。
部署地預計為山口縣岩國基地,當地是與該艦船共同運作的美海軍陸戰隊戰鬥攻擊機部隊駐留的地方。
提出重視亞洲戰略的美軍計劃到2020年將60%海軍艦船部署在太平洋地區,而斯威夫特司令表示「已經有57%-58%在我的指揮之下」。
他表示,今後也將有艦船及空中作戰能力方面「最先進的設備投入到太平洋」,比如F-35。
海軍陸戰隊型F-35可以進行垂直起降,迄今在美國用「黃蜂」號兩棲攻擊艦進行艦上起降訓練。
斯威夫特司令明確表示,「黃蜂」號將把接力棒交給「好人理查德」號,同時F-35將「首次投入運用」。

(撰稿/責編:路西)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8/150825_us_japan_f35_figh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