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ugust 2015

花旗银行:中国上半年实际增速仅为5% 且正滑向衰退

许多基金经理、小型投行的分析师相信,中国经济增速远远低于官方所称的7%,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同样的话从花旗集团(Citigroup)这样一家华尔街顶级银行口中说出,还是十分令人瞩目。
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英国央行前外部委员比特(Willem Buiter)说,中国的经济增速有可能接近4.5%,或者更低,而且正滑向衰退。
据彭博社(Bloomberg)的报道,比特说,中国政府会做出反应,但反应时间太晚,无法避免陷入衰退,而这可能会拉低全球经济,令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下方,而按照比特的定义,这就是全球性衰退。
按照比特的定义,中国官方公布的不可靠数据显示增速降至4%时,就可以视为中国经济持续衰退。他认为,阻止衰退的唯一方法是:面向消费推出财政刺激,由中央政府提供资金,由中国央行进行货币化。
花旗预计,中国的实际经济增速远远低于报道,因为官方的通货膨胀率数据太低了。
该行说,相信中国的实际增速远远不及对外公布的那样,估计上半年的同比增速在5%左右,而对外报道的则是7%;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全球的经济增速都出乎意料地大幅偏低。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9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