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15

《金融时报》中国政府近期似乎觉得救市的成本太高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中国政府近期似乎决定救市的成本太高,且最终会徒劳无功,尤其是在目前政府斥巨资稳定人民币汇率的情况下。

 知情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自中国央行8月11日贬值其货币,推出新的“以市场为导向”的外汇价格形成机制后,它已经花费了将近2000亿美元的国家外汇储备,以防止人民币过度下跌。上述人士表示,这比中国央行过去两年来用以稳定人民币汇率的资金还要多。

 一名接近中国央行的知情人士表示:“他们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已经花费了4000亿人民币来支持股市和人民币,而目前的情况比开始干预时更加糟糕。我认为他们过于自信,低估了全球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反应。”

 在8月11日之后的几天里,人民币贬值约4.5%,自此之后,央行通过外汇市场干预让人民币有效的盯住美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部门的交易员每日买入人民币,抛售美元来稳定人民币汇率,规模接近每日100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一些追踪央行在岸、离岸活动的人士向《金融时报》表示,中国央行首次大规模的干预了香港和伦敦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其中一名说:“在过去,我们知道他们小幅度的干预离岸交易的人民币,但自贬值以来,我们可以看到他们非常清晰地活跃在离岸人民币市场。”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7月底的规模为3.65万亿美元。但现在,央行正以此前累计外储的速度消耗外储。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9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