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15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全球金融动荡加剧,经济增长将更为缓慢

汇通网8月25日讯——萨默斯周一(8月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表示,现在全球金融处于脆弱时期,包括中国在内,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不确定的关联因素。

萨默斯将最近的形势与1997-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以及2007-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进行了对比并表示,我们现在可能处于是更为严峻形势来临的早期阶段。之前的两个危机在来临之前,其破坏力都被大大低估了。

周一全球股市暴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这使得该指数两天跌幅达7%,这是自2007-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双日跌幅。在全球股市大量抛售中,中国股市下跌达2007年以来最大,德国股市也进入熊市。

萨默斯称,考虑到现在的经济形势,如果美联储(FED)选择在9月加息将会是一个错误。美联储自2008年开始就一直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内,想以此来提振经济。现在金融不稳定性增加,全球经济发展更为缓慢,通缩和通胀明显,这实在不是合适的加息时间。

支出预算方案

萨默斯称,考虑现在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消费者和企业可能会推迟一些相应预算支出。他对美联储官员的就美国接近充分就业因此么过应该加息的说法表示怀疑。

他指出,为何对充分就业持怀疑态度的原因是因为充分就业会导致通胀慢慢升高,但目前尚没有看到任何相关迹象。

据7月份美联储会议之后的预测表示,美国失业率从2009年的10%降至5.3%,在美联储官员看来,失业率为5%-5.2%的时候就等同于充分就业。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表示,他继续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内加息,但警告称,美元走强,人民币变异以及油价下跌将使得全球经济展望更为复杂。洛克哈特之前曾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加息。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全球财经一览_汇通网 http://news.fx678.com/C/20150825/2015082511372620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