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15

彭博:中国抛售美国国债支撑人民币汇率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本月抛售了部分美国国债,以换取支撑人民币所需要的美元,但具体数额不详。
抛售渠道包括中国直接操作,以及通过比利时和瑞士的中间方操作。中国就抛售行为与美国做过沟通。
法兴的数据显示,为稳定人民币汇率,防止其进一步大幅贬值,过去两周中国已经抛售了1060亿美元美国国债。
公开数据显示,通过卖出美元购入人民币支撑汇率,中国外汇储备从2014年6月以来已经减少了3400亿美元。
彭博调查也显示,中国3.7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将因为央行的市场干预行为,在今年余下月份中平均每月减少约400亿美元。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Owen Callan称,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并不奇怪,但市场可能对此并未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近两周全球股市剧烈震荡,投资者转而购入较为安全的美国国债,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但随着最近两天股市显现企稳迹象,部分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重新购入风险资产,再加上中国抛售的促进作用,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走高。


北京时间晚间9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破2.2%,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破0.7%,接近2015年高点。
美国银行国际汇率和外汇研究负责人David Woo称,中国抛售美国国债支撑人民币汇率,阻止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滑。通过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中国对国际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彭博数据显示,中国大约持有1.4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其中大约2000亿美元是通过比利时的中间方持有。
因中国央行今日干预,人民币外汇掉期大幅下跌,此举旨在减弱不断升温的人民币贬值预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周四收盘上涨0.08%,报6.4053元。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508/%E5%BD%AD%E5%8D%9A%EF%BC%9A%E4%B8%AD%E5%9B%BD%E6%8A%9B%E5%94%AE%E7%BE%8E%E5%9B%BD%E5%9B%BD%E5%80%BA%E6%94%AF%E6%92%91%E4%BA%BA%E6%B0%91%E5%B8%81%E6%B1%87%E7%8E%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