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15

中国经济风险高,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共商通缩问题

汇通网8月26日讯——时机就是一切。本周,多个国家央行行长将齐聚美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共商通缩问题,中国经济放缓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市场对于更低价格的担忧。但是德拉基和耶伦不会出席本次研讨会,所以预计届时不会有主要货币政策在会议上被透露。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理事会将主持此次研讨会,时间定为周五和周六(8月28-29日),全球多位著名经济学家和决策者将出席此次会议。

研讨会的主题为通胀以及货币政策,人们对美联储与会的最高级别官员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将在此次会议上阐明美联储加息时间报以很大期望。很早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就表示,将不会出席今年的研讨会。

除了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之外,各方代表在这一风景胜地开会讨论的,还有美国的工资增长和物价水平问题,而在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则可能是唯一阻碍FED9月加息的事件了。

全球决策者也对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可能引起的全球通缩表示担忧。人们猜测欧洲央行(ECB)将猜错更多措施来刺激欧元区经济增长。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也不会出席此次的研讨会。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费罗利(Michael Feroli)表示,通缩风险将是此次央行年会的主题,这不仅仅是央行需要关注的问题,这也是欧元区和一些亚洲经济体需要关注的问题。

充分就业

美国的失业率已经降至5.3%。接近FED所预计的充分就业,这使得FED很难再继续维持零利率,FED自2008年起就一直保持该利率。不过,自2012年4月以来,通胀就一直低于2%目标。工资增长也深陷泥潭。截止至7月份的12个月中,时薪增长2.1%,与去年同期处于同一水平。

美联储前高级顾问欧菲尼德斯(Athanasios Orphanides)表示,这是基本的供需法则问题,如果你希望实行收紧政策的话没那么你就会希望价格能够上升。但问题是,如何把这些理论运用到实际的经济中去。

无法解决这一问题的话将使得FED更难决定何时该实行收紧政策或者说加息。FED在几个月之前就表示过除非对通胀达成目标有足够的信心,否则将不会加息。

美联储会议

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9月16-17日召开。基于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投资者已经将9月加息概率预测从8月18日的48%下调至28%。耶伦之前表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的话,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加息。

投资者押注,在面对中国经济放缓引发的市场动荡的时候,FED将推迟加息。人民币本月早起下调了人民币汇率以刺激经济增长,但是投资者依旧对中国的经济将更为疲软表示担忧。

下调预期

耶伦和德拉基的缺席使人们降低了对在周末的会议上有更多具体的货币政策措施被提前透露的预期。

这将使得人们更为关注费希尔的任何言论。他原本应该周六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ECB副主席康斯坦西奥(Constancio)以及印度央行行长拉詹(Raghuram Rajan)在同一小组进行讨论。

穆迪分析师赞迪(Mark Zandi)表示,人们对加息时间的预测取决于费希尔在对通胀评论时强调哪方面。如果他表示石油和美元是短暂的影响因素的话,那我们就需要更关注就业市场,这将是美联储作为合适加息时间的一个指标。

费希尔在8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物价将逐渐上升,并指出现在临时阻碍美国通胀上升的因素仍是阻碍美联储立刻加息的潜在因素。

费拉里表示,大家可能想知道更多能使美联储坚信通胀逐渐向2%迈进的因素。因此,虽然耶伦本人不会出席本次会议,但大家仍会对会议的议程关注油价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哈里斯(Maury Harris)表示,他预计费希尔会对最近的市场动荡发表看法。不过,费希尔仍最有可能会表示,这仅仅只是市场波动,不会影响货币政策。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全球财经一览_汇通网 http://news.fx678.com/C/20150826/2015082614001120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