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15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料跌破荣枯线,各大机构预估值一览

汇通网8月27日讯——据路透,综合20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进一步下滑并跌破50荣枯线,显示中国实体经济未有明显改善,仍在底部徘徊。路透对这一指标的预估中值为49.7。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1,创近六年半低位,且已连续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此外产出指数创下45个月低点,新订单指数则创三年低位,暗示内外需俱疲,经济恐怕仍未见底,破7风险加大。财新PMI终值定于周二(9月1日)公布。

以下为过去一年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历史数据:


在中国股市沪综指连续暴跌并下破3,000点大关之后,中国央行于本周二晚间宣布双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分析师认为,此举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稳定经济增长;同时缓解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压力,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资产坍塌。

中国发改委周三(8月26日)分析称,商业银行经营困难增加和股市调整令会导致金融行业增速减慢,拉低整体经济增长速度。不过今年以来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和改革举措在下半年还会继续发挥作用,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7%左右。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各机构对8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的估值一览:


8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于周二(9月1日)约9:00公布。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全球财经一览_汇通网 http://news.fx678.com/C/20150827/2015082711372819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