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15

日防衛預算申請額創新高 重點防衛西南諸島

2015年 8月 31日

日本防衛省為應對中日釣魚島主權爭議,擬提高明年4月起的新一年度防衛預算,增至歷來最多的423億美元,比今年度上升2.2%。
防衛省周一(31日)向政府提交文件,要求從4月開始的財政年度將防衛預算提高2.2%至423.8億美元。如果獲得批准,新的國防預算將是日本14年來最高的國防預算。
這是首相安倍晉三執政以來,連續第四年提高軍費,主要用於採購新裝備。
軍費重點放在南西離島防衛,包括採購6架美製F35隱形戰機、12架魚鷹式運輸機,在宮古島部署警備部隊,此外,將會建造更多的神盾級驅逐艦及蒼龍級常規潛艇。
中國軍事力量不斷壯大,今年的軍事預算增加10.1%至1383.7億美元,是全球僅次於美國的軍事預算。
為了應對中國進逼、俄羅斯威脅逐漸減弱,日本正從在北部邊界部署坦克和重裝甲,轉變為在東海和西太平洋部署更輕裝、更機動的部隊。
鑒於發生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日本人事件等,日本預算申請中還列入了對約旦、阿聯酋、蒙古新派防衛駐在官的派遣費。
(撰稿/責編:路西)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8/150831_japan_defence_bu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