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ne 2012

香港唔支持民主中國唔得架

中港矛盾發展到依家,早陣子其實靜了下來,但隨著「六四北京屠殺」週年臨近,統派和本土派又再一次因為對屠殺事件的詮釋有不同見解,再次出現爭拗
主要基調的矛盾在於看待六四屠殺歷史,舉行和參與悼念屠城活動的立場分歧。但是回到論述的基礎的分野,其實又是香港同中國嘅關係和政治進程的問題
統派的就當然繼續堅持要「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又或認為「香港是中國疆域內唯一可以公開悼念六四嘅地方」作為基礎,認定香港推動中國民主化有一個不能否定的角色和作用。但本土派就是認為參與悼念屠城活動不過是對死難者的悼念,對家屬和流亡海外民運人士作出支持。但是對活動或是支聯會一直以來強調要支援中國的民主進程,本土派的認為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情而已。更有更直接的說法就是「江澤民講咗井水不犯河水」,理嚟做乜!


但是在這場紛爭當中,兩派本來都只是各自表述算數,怎料據說5.27遊行當日「香港自治運動」拿著他們的龍獅旗遊行,(也有一批「港英餘孽」拿著97前的香港旗參與。但統派仍是算到自治運動頭上去),已使統派相當不滿,批評自治運動、本土派騎劫遊行,宣揚「不知所謂嘅自治理念,搞甚麼『所謂悼念活動本土化』」,為爭執浮上水面埋下炸彈。而昨晚學聯前秘書長陳倩瑩在她的Facebook 上向自治運動(和本土派)大發雷霆

(按:其實「本土派」和「自治運動」是兩個陳述。「本土派」是包括「自治運動」和其他認同「香港本土本位」人士和組織。不過統派認定一切都是陳雲搞出來,故此全部推到「自治運動」身上」

以陳小姐的學聯前秘書長的背景,這番言論簡直有失在下這種不學無術之徒對「大學生」的期望。首先「自治撚」的說法,撇除粗口的因素,就充分反映在下在前述的按言所指,根本無認真了解過本土派的實際情況,一下子就全部推給某一個群體算數。大學生不是該對事情作個清楚了解才發表意見嗎? 更是身為學聯前秘書長,不是應該更要以身作則嗎?

或者本土派的看法就是刺中他們 / 她的死穴,因為本土派不單否定香港推動中國民主化的「重要地位」,更是確切指出無需要將香港和中國的政治進程綑綁在一起;或就如在下所認為,香港在中國的民主化進程的角色可以尤如共產東歐倒台前的西歐人民一樣,在精神上和資源上提供支持;即使是東西德分裂時期,西柏林的人民也只是這樣的支持東柏林的「同胞」
當然,統派就會以「東西德乃兩個主權國家」來反駁;那麼在下就要質問道:
中英聯合聲明第三條,和基本法第二十二條是甚麼來的。這不是說好了「除了國防和外交,一切就是港人治港」嗎?
當然的,統派或許就拿出「realpolitik」出來,說中共握有香港的主權,他沒民主化而不給香港實行民主,這是無法解決的。
若統派這說法成立,豈不是把香港社會拉回明、清皇朝封建時期,地方施政得要待天子發落? 定還不過是將「香港必要待到中國有民主出現之後,才會有民主」的說法建構出來和將之合理化呢?
只是本土派繼續以中英聯合聲明第三條,和基本法第二十二條為基礎,指出道理在手為何不據理力爭,向統派還擊,統派不是說「爭亦沒用,中共唔俾就唔俾」,就是更直接的說「根本唔可能爭到」。這樣的「做都未做就話無可能做到」的言論,不單看來是非常之不負責任,當前香港的亂局就是中共搞出來的,為何有道理在手而否定行使的可行性? 定還是深怕本土派的行動成功使統派失去政治道德高地,於是就大潑冷水,這個就留給陳小姐和她的同伴們自圓其說好了。

當年百萬人上街「為左所愛既呢片土地、土地上既人民而吶喊」。在下奉勸陳小姐和她的同伴認真的了解下香港人,和找尋一些對香港人當年的行動的分析的書籍或文章,而不要繼續哪種王菲名曲「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嘅思維去抽盡香港人嘅水。

至於「民主係要付出先可以換得到返黎! 不可能妄想不付出、求自保,會有民主給你「享用」。這樣的話,你不配有民主。只有繼續在爭取民主的路上走下去,六四才會有平反的一日。」
更見不知所謂。民主當然係要付出和爭取啦,但本土派去爭取,你們卻大潑冷水,算咩意思呀? 係咪要留返機會俾你哋去成功爭取呀? 更甚是在爭取香港的民主上不去付出、求自保的是統派的人。這樣的話,看來統派、陳小姐和她的同伴才不配有民主。
六四平反的一日,就等如中國一定有民主嗎? 中國有民主,就等如香港一定會有民主嗎,社會就一定安定繁榮嗎? 就是來一場十三億人公投要廢掉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更是要追討過去十五年香港應上繳的稅款.........
當然的,統派打算以「中國唔會咁對香港嘅」來反駁。但是誰敢拿人頭(或龜頭) 擔保呀? 中國大陸的人如何看待香港,統派實在想得太美好了! 或是看著「血濃於水的同胞們」就忘記中共自1949年以來的統治已把人性消滅殆盡,看見香港的盡是利欲薰心的事。六四平反了又如何? 前一篇已經提過「六四」不過是中共各派的鬥爭工具,「平反」了的結果只會出現互相廝殺。就算溫影帝說了算但民眾不肯算就會搞出一場「天下大亂超級大龍鳳」。

更是的,統派從「六四」而生的思維總是把香港和中國的社會發展綑綁在一起,並且從他們對本土派的反應可以理解他們是認定香港和中國是不能分割的。敢問道,同一民族一定要活於同一天空下嗎? 為何總要將香港的政治進程一定同中國綑綁在一起?
自治運動是基於中英聯合聲明第三條,而不是甚麼跟中國「割蓆」,統派到底有何不認同之處? 定還是給在下「踢中」,自治成功就再沒有高地給你們站台
可有想過前段提過的「公投」後果? 定還是緊抱著同一民族一定要活於同一天空下的想法,不顧香港市民過去近半世紀辛勞所得來的成果,認定要向「偉大的祖國」貢獻去掉是天經地義的?! 如是的話,這就證明統派眼中「只有大中國,沒有小香港」。

既然如此,香港人再沒有任何理由要拎埋身家底褲陪你哋班統派去癲,唔支持民主中國根本是天經地義;極其量有如西歐人民般的根本是天公地道
若統派或陳小姐和她的同伴們還是認定這樣不合體統,看來有如希特拉堅持血統論的正是你們而不是反蝗蟲、反蝗蟲產卵、反殘體字的本土派

延伸閱讀
請不要為平反六四有望而高興
民主統一大中華必定好事?

返回主頁







from 巴士佬 - 一路好走 http://robustorlo.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