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12

自由亚洲 | 四川甘孜一藏人女孩示威请愿遭拘捕(图)

一位年仅十七岁的藏人女孩上周日在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城高呼“西藏要自由”、“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进行示威请愿,被中国警方拘捕并遭毒打,导致身体多处受伤。

  

图片:6月24日在四川甘孜县示威遭捕的晋美卓玛(受访人嘉央索巴提供/记者丹珍)

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嘉央索巴星期五告诉本台,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一位女孩上周在县城进行示威,用口号向当局表达诉求,不过却惨遭毒打。

“ 6月24日北京时间上午约11点20分,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17岁的藏人女孩晋美卓玛来到县城一座通往色达县的大桥上,首先向空中抛撒大量象征运气的佛教纸印‘风马’,然后一边高呼‘西藏要自由’、‘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释放所有政治犯’等口号,一边前往甘孜县城中心进行了约4分钟的游行示威。在她抵达县城中心时,被地方警察拘捕并当场遭到暴力毒打。”

嘉央索巴表示,目睹示威活动的地方藏民,对年纪轻轻的女孩能有如此胆量,而称赞不已。

“晋美卓玛是甘孜州甘孜县呷拉乡雄卡村人,她的父亲名叫确吉尼玛,母亲名叫阿索拉姆,她有两个妹妹。示威当天,她向父母说要到农田干活,然后走进县城高呼口号示威。地方很多藏民目睹了当时的示威场景,都赞叹她的勇气和意志。”

居住在印度南部的被捕女孩晋美卓玛亲叔星期五对本台说,晋美卓玛的父亲星期四看到女儿出现在医院,全身带伤,而深感悲痛。

“晋美卓玛的父亲确吉尼玛前往甘孜县公安局要求探望女儿,但被拒绝。后来她的父母得知当局将在6月28日要带她到医院的消息后,于是昨天(28日)一大早,父亲确吉尼玛等候在医院附近,终于看到了女儿,却发现她的手上绑着布,腰不能挺直,还拖着脚走路,令她父亲极度难过。当时,他没能与女儿说上话。今天(29 日),父女俩正式见到面,当时晋美卓玛说,因为她示威时是一个人,所以被关押在一个人的监牢里,感到非常害怕。”

记者星期五多次致电四川甘孜县公安局,但一直无法接通。流亡西藏议员嘉央索巴表示,除了这位年仅17岁的晋美卓玛以外,她的亲人同样遭受了当局的迫害。

“晋美卓玛的亲姑姑名叫扎尕,原是甘孜县扎嘎尼姑寺尼姑,后因在2008年参加当地示威活动,被判两年多,获释后她已被当局驱逐出寺,只好在山上闭关修行。由于她被关押期间遭受酷刑折磨,使她患上严重疾病。出狱后不久,她的病情出现恶化,被家人带到内地医院看病,院方证实是胃病。目前这位尼姑仍处于当局的软禁 中,定期要到地方公安局报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发自印度达兰萨拉的采访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2.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获取最新穿墙软件?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 cdtcaonima@gmail.com



from 中国数字时代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2/06/%e8%87%aa%e7%94%b1%e4%ba%9a%e6%b4%b2-%e5%9b%9b%e5%b7%9d%e7%94%98%e5%ad%9c%e4%b8%80%e8%97%8f%e4%ba%ba%e5%a5%b3%e5%ad%a9%e7%a4%ba%e5%a8%81%e8%af%b7%e6%84%bf%e9%81%ad%e6%8b%98%e6%8d%95%ef%bc%88/?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chinadigitaltimes%2FIyPt+%28%E4%B8%AD%E5%9B%BD%E6%95%B0%E5%AD%97%E6%97%B6%E4%BB%A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