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ne 2012

香港記者向胡錦濤提六四問題 被警員問話

記 者 向 胡 錦 濤 提 六 四 問 題   被 警 員 問 話

國 家 主 席 胡 錦 濤 早 上 到 啟 德 郵 輪 碼 頭 發 展 區 參 觀 , 他 表 示 , 今 次 來 香 港 走 走 看 看 , 感 受 到 香 港 的 發 展 。

有 記 者 提 問 , 胡 錦 濤 是 否 聽 見 港 人 對 平 反 六 四 的 意 願 , 但 胡 錦 濤 未 有 回 應 。 該 名 記 者 隨 即 被 警 員 帶 到 一 旁 問 話 。

胡 錦 濤 聽 後 看 著 採 訪 區 方 向
, 但 沒 有 回 答 。 提 問 的 是 《 蘋 果 日 報 》 記 者 , 現 場 的 一 名 警 員 事 後 一 度 帶 他 到 後 樓 梯 查 問 十 五 分 鐘 。 該 名 警 員 事 後 拒 絕 解 釋 為 何 要 查 問 記 者 。

香港记协主席麦燕庭: 警员因记者提问而指记者违规是严重事件,对此表示愤怒,并质疑是否警方高层指令,事件严重影响香港新闻自由

当时TVB新闻台正在直播,画面外传出这个提问时,TVB现场记者马上插话扯别的,盖住了这提问。其后整点新闻时又剪了这一段。

大批记者查问向胡錦濤提回六四的苹果日报记者的警员,警员不肯回应,还说: 要困我到何时!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28094?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