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12

习近平主导“紧急清洗”外交部、公安部及安全部

据香港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通过一项决定,就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外事办(三部一办)问题进行大整顿,成立“工作班子”。

本次清查、整顿时间表及范围、对象

据《动向》称,“工作班子”由习近平任组长,王岐山、李源潮、何勇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孟建柱、耿惠昌、孙忠同、令计划。

具体整顿时间为三个月:六月至八月底。清查、整顿范围、对象定为五个方面:

(一)组织架构,党组织、行政领导班子及主要部门;
(二)领导成员,处一级或以上干部社会关系、和境外、外国政界、社团等部门、组织关系、往来情况;
(三)领导成员,处一级或以上干部、涉及重要机密性部门成员思想、行为,特别在重大事件上政治立场;
(四)有关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驻境外、外国的机构公职人员经济状况及活动;
(五)审核、复核个人填报社会关系、个人履历、直系亲属、主要亲属政治状况。

王立军隶属公安部 2月初闯美领馆

2月6日,王立军闯入成都美领馆。在2月份习近平访问美国的时候,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发表报导称,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联手想搞掉习近平再夺权。

同时,大纪元也报导,王立军已经交代薄熙来和周永康秘密计划阻止习近平接班的细节。他们拟定了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在中国新年后实施。计划是通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判,削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掌握武警、公安系统后,时机许可时,强迫习近平交权。此事件发生后,直接导致薄熙来下台和周永康的失势。

安全部副部长秘书“变节”

近期海外媒体大量曝光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的秘书“变节”,向美国中央情报局出售了大量的中共“绝密文件”,该案已牵涉350多名官员,令中共高层震怒,并下令彻查。

西方媒体的消息最先由路透社传出。报导引述三名知道内情的人士透露说,中国国安部的一名副部长助理今年年初因涉嫌为美国当间谍而被逮捕。

香港《新维月刊》报导说,不仅国安部的副部长助理已被逮捕,这名副部长本人也被停职,涉案人员不下350人。事情爆发后,在中共高层引起震惊,胡锦涛大怒,下令彻查。《东方日报》猜测间谍料将会遭到最严厉惩处,以叛国罪处决。

江泽民下台后 江派继续掌控部分外交部

自陈光诚进入并走出使馆至今,中共外交部在答记者问时始终坚持两点:一、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并要求美方道歉;二、要求美方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防止类似事情发生。在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就陈光诚事件发表公开声明后,外交部发言人还继续指责美国“混淆视听、千方百计推托和掩饰自身在这件事情上的责任”。

这些说法与陈光诚进入美使馆后,中美之间最初6天的谈判成果相矛盾。当时的谈判中,有报导称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曾经介入。之后,曾庆红和周永康所控制的《环球时报》也发表了“挟洋自重”的报导呼应外交部的官方说法。

在2000年9月,中共设立了一个特殊的组织“国家安全领导小组”。除国家主席、国家副主席担任正、副组长外,成员一般包括负责涉外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或国务委员,外交部、国防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等负责人。当年江通过这一架构,在其卸任前实现了对外交及国安的全面掌控。

即便在江卸任后,江依靠曾经安插的人马在党控外事与国安领域仍有一定的权重。比如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和现任部长杨洁篪都被外界视为江派的人。

据美国副总统切尼回忆录披露,2002年春天邀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切尼希望通过一对一的谈话了解胡的真实想法。于是,在午宴后将胡单独请进书房,不料陪同其出访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的李肇星硬闯了进来,坐在众人的当中。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2807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