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ne 2012

彭博社因为发表习氏家族财产调查而被屏蔽

核心提示:彭博社网站周五被屏蔽,因为该站登载了一篇长篇报道,关于习家资产的调查,信息来自公开资料,调查发现,习近平家人在多家公司中拥有的资产总额高达3.76亿美元,多为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和姐夫邓家贵拥有。

【图:习近平家族财富知多少?】
彭博通讯社(Bloomberg)网站周五(6月29日)在中国被屏蔽,很多中国的用户无法登陆该网站。
彭博通讯社认为,这是因为网站报道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家人价值数亿美元的资产。(这篇文章“译者”正在进行聚合翻译,会尽快在博客上发出全文译文。)
中国当局经常在网络上屏蔽敏感新闻。两天前,《纽约时报》的社交论坛被封了数小时。
彭博通讯社对BBC说,“我们的两个网站Bloomberg.com以及Businessweek.com目前在中国无法登陆。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彭博新闻网站在周五早晨发表的一篇文章有关联。”
这篇文章报道了习近平家人价值数亿美元的资产。报道说,大部分资产都是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和姐夫邓家贵拥有。
报道指出,习近平家人在多家公司中拥有的资产总额高达3.76亿美元,其中包括在拥有17.3亿美元资产的一家稀土公司中拥有18%的非直接股份,以及在一家科技公司中拥有价值2002万美元的控股额。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将会成为中国下一届国家领导人。
文章指出,据彭博通讯社所做的调查显示,随着习近平在党内官职的提高,他的家人扩大了对一些公司的商业兴趣,其中包括矿业公司、地产公司和移动电话设备公司。
文章还指出,习近平副主席的家人还在香港拥有一座价值3150万美元的豪宅,长期以来房子一直是空着的,而且在香港还拥有另外至少六处房产。
互联网监测
这已经不是中国当局首次对外国网站进行屏蔽。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密切注意所有的网络内容,很多西方公司都无法超越中国的防火墙。社交网站Youtube,Google+,推特,Dropbox和脸书都在中国被屏蔽。
彭博社网站被屏蔽也显示出有关高层领导人家人的财富问题对北京方面来说也是敏感内容。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一方面强调要反腐败,然而同时也担心此类报道会引起民众对共产党的不满。
《纽约时报》两天前刚刚推出了自己的中文网站,但是就在网站推出之后的几个小时,该报在中国的微博帐号被暂停。


from 每日译者 http://dailyyizhe.wordpress.com/2012/07/01/bloomberg_censo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