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ne 2012

香港圍牆 (Hong Kong Wall)

(圖片來源:http://www.facebook.com/kurskhk.net)

左:柏林圍牆

右:香港圍牆

 

誰會在城市中間豎立圍牆,把人民隔離?

柏林圍牆的官方名稱是「反法西斯防衛牆」(Antifaschistischer Schutzwall),美其名是防範法西斯份子滲透,實際上是要禁止東德人民投奔自由。

香港圍牆估計的官方名稱是「反恐怖份子防衛牆」,其包圍的是「核心保安區」。香港圍牆把大半個灣仔北包圍,美其名是反恐保安,實際上是因為獨裁者不敢聽到人民的聲音。

兩者的相同之處,都是出於對人民的恐懼。

 

1963年6月25日,甘迺迪在柏林圍牆前發表「我是柏林人」演講,他說過:

「自由有許多困難,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們從未建造一堵牆把我們的人民關在裡面,不准他們離開我們。」

 

今時今日,香港有人豎立一堵牆把自己關在裡面,不准人民見到他們。

 



from Kursk's Xanga http://www.kurskhk.net/764728391/%e9%a6%99%e6%b8%af%e5%9c%8d%e7%89%86-hong-kong-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