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RFI - 因危害生态中国在墨西哥大型投资被叫停

 作者 法广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导,因为担心环境污染,墨西哥总统决定中止一项由中国投资两亿美元,在墨西哥度假圣地坎昆(Cancun)兴建的高级购物中心“龙市大型购物中心”的计划。开发商方面目前考虑暂时停工,但未来可能会告上法院,要求能够继续兴建。

这一开发购物中心的计划是中国大陆在拉丁美洲最大的开发计划,但墨西哥环境保护机构认为:这项计划从去年动工以来,对坎昆地区的海岸生态已经造成不少的伤害,墨西哥政府认为当初的决策错误而必须停工,还对开发商给予高达150万美元的罚款,开发商可能还得面临牢狱之灾。

有分析说:如果这一大型购物中心完成的话,将是在中国大陆之外,全球出售中国大陆商品的第二大卖场,仅次于2004年在阿联酋杜拜的购物商场。因此除了环境生态方面的质疑以外,反对中国大陆廉价商品,也是墨西哥政府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尽管这一计划可以提供数万个工作机会,并吸引观光客。





from RFI http://cn.rfi.fr/%E4%B8%AD%E5%9B%BD/20150129-%E5%9B%A0%E5%8D%B1%E5%AE%B3%E7%94%9F%E6%80%81%E4%B8%AD%E5%9B%BD%E5%9C%A8%E5%A2%A8%E8%A5%BF%E5%93%A5%E5%A4%A7%E5%9E%8B%E6%8A%95%E8%B5%84%E8%A2%AB%E5%8F%AB%E5%81%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