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15

人权观察:中共以武力镇压藏人和平抗议

【西藏之声2015年1月30日报道】人权观察在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披露了中共连带处罚自焚者亲友、武力镇压藏人和平抗议,以及强迫数百万藏人牧民搬迁等侵犯人权的恶行。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世界人权报告。在这份长达6百多页的报告中,人权观察组织对90多个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了分析及报告,中国的人权状 况,因西藏、新疆、香港问题,以及公民运动遭打压等问题,而被指持续恶化。
有关西藏的人权状况方面,人权观察在报告中指出,在2014年,境内藏人抗议中共的自焚浪潮似乎有所减少,但是当局采取措施,用监禁、巨额罚款和限制行动自由,来连带处罚自焚藏人的亲属与其所属村落社区。
报告披露,中共当局持续以武力镇压来回应藏人开展的和平抗议。开展或参与一系列反对在藏地圣山开采矿产、反对藏人领袖被随意关押的活动人士,遭到当局的殴打与拘捕。
人权观察同时指出,自2006年以来,超过200万的藏人农民及牧民,被迫搬迁至中共当局建造的集中定居点,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些民众的日常生活方式,并使一部分藏人陷入对国家补贴的依赖。
人权观察组织执行董事肯尼思・罗斯(Kenneth Roth),在报告中敦促各国政府正视人权问题,并指侵犯人权将激发或恶化安全挑战。他警告说,为了眼前利益而牺牲个人自由等核心价值,将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自由之家与人权观察组织先后发表报告,突显出中国人权状况的恶化后,美国政府发言人对中国发出呼吁,希望中国尊重人权,允许国内外媒体自由采访。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zh/%e4%ba%ba%e6%9d%83%e8%a7%82%e5%af%9f%ef%bc%9a%e4%b8%ad%e5%85%b1%e4%bb%a5%e6%ad%a6%e5%8a%9b%e9%95%87%e5%8e%8b%e8%97%8f%e4%ba%ba%e5%92%8c%e5%b9%b3%e6%8a%97%e8%ae%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