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15

自由之家:西藏自由度“差中之差”

【西藏之声2015年1月29日报道】“自由之家”近日公布的一份世界自由度报告显示,中国再度被列为“不自由”国家,而受中共统治的西藏,则被指自由度为“差中之差”。 总部设立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权益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于本月28日公布“2015年世界自由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再度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2015年世界自由度”报告,对195个国家的自由度进行了评比。有89个国家被列为“自由”;55个国家被列为“部分自由”,另有包括中国和朝鲜等51个国家被列为“不自由”。
2901e2
在“不自由”国家与地区中,遭中共统治的西藏,又被评为政治权力与公民自由程度属于 “差中之差”的地区。
此外,台湾再次名列自由国家,而香港则属于“部分自由”,但当地的自由程度被指有明显下降趋势。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zh/%e8%87%aa%e7%94%b1%e4%b9%8b%e5%ae%b6%ef%bc%9a%e8%a5%bf%e8%97%8f%e8%87%aa%e7%94%b1%e5%ba%a6%e5%b7%ae%e4%b8%ad%e4%b9%8b%e5%b7%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