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15

加拿大女子中國旅遊後回國被確診染H7N9

加拿大衛生當局星期一(1月26日)表示,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名女子從中國旅遊返回加拿大後,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
衛生當局說,與女患者同行的一名男子也出現感冒症狀,當局懷疑他也感染H7N9病毒,正在等待化驗結果。
加拿大衛生當局說,這是加拿大或美國發現的首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國在兩年前首次出現H7N9禽流感個案,大多數患者都與禽鳥有過接觸。
衛生官員表示,女患者及其男性旅伴都是50多歲。兩人都曾發燒和咳嗽。病情無須住院,正接受特感福治療,在家中自我隔離。目前正康復中。
當局正對該名男性進行檢查,尚未確定他感染了H7N9病毒。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負責人泰勒在渥太華說,H7N9病毒對加拿大人帶來的風險很小,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H7N9病毒能從人傳染到人。
泰勒表示,這名女子1月12日從中國返回加拿大案,在華期間,她曾前往多個地點旅遊,但在返回加拿大的兩天後,即1月14日生病。
他說,不清楚這名女子如何感染了病毒,但所有證據顯示,她可能是在前往中國期間染病。
衛生局亨利醫生說,出現其它患者的可能性不大。她說,兩人都在康復中,並無任何其它病徵。
自2013年3月首次發現H7N9病毒後,全球共有470人感染,中國約有280人死亡。
加拿大衛生官員說,不清楚這兩人是在哪裏感染H7N9病毒。在中國旅遊期間,他們並未去過農場或市場,但去過有禽鳥的村子參觀。
亨利醫生表示,兩位患者的病情都不需住院。
加拿大衛生當局沒有建議公眾避免去中國旅行,但是建議去中國的人遠離家禽市場,並經常洗手。
(編寫/責編:蕭爾)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5/01/150127_canada_china_bird_f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