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15

RFI - 为结束与三驾马车的合作 雅典准备放弃高额经济援助

作者 艾娃

希腊新政府财长,周五(1月30日)表示,雅典无意和由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继续进行合作,准备放弃七十亿欧元的经济援助。法新社指出,希腊此举不知是虚张声势,还是神志不清,亦或是真实的决心。但是雅典的表态再次引发希腊退欧元区的担心。

在与到访的欧元集团主席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希腊财长解释说,希腊选民是以此为基础,选出了新政府。他强调这次选举作为交流平台为政府赢得的希腊民众的信任。

欧元集团主席则表示,已经延长了两个月的对希腊资金援助计划,将在2月28日到期。双方将在这一截止日期前就希腊债务作出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五晚间在斯特拉斯堡与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进行工作晚餐,就希腊问题进行讨论。

另外希腊能源部长也对路透社表示,政府将取消公营燃气公司私有化的计划,并将反对由加拿大公司开发一处金矿,这一开采计划是希腊目前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之一。

尽管当地民众强烈反对加拿大公司开发北部金矿,但是这一计划是上一届希腊政府为了吸引外资、重振经济推出的标志性项目。

周五晚间,希腊新总理办公室传出消息说,总理齐普拉斯下周将赴意大利和法国开会。总理办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称,为终止紧缩和减免国家多数债务为政见而当选的齐普拉斯,将在下周一和周二(2月3、4日)分别和意大利总理、法国总统会晤。

希腊财长也将在周一将前往英国、法国和意大利,与这三国的财长举行会议。


from RFI http://cn.rfi.fr/%E6%AC%A7%E6%B4%B2/20150131-%E4%B8%BA%E7%BB%93%E6%9D%9F%E4%B8%8E%E4%B8%89%E9%A9%BE%E9%A9%AC%E8%BD%A6%E7%9A%84%E5%90%88%E4%BD%9C-%E9%9B%85%E5%85%B8%E5%87%86%E5%A4%87%E6%94%BE%E5%BC%83%E9%AB%98%E9%A2%9D%E7%BB%8F%E6%B5%8E%E6%8F%B4%E5%8A%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