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15

歐盟同意延長對俄國經濟制裁措施

2015年 1月 29日

歐盟各成員國外交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一次特別會議上,同意把對俄國目前的經濟制裁措施延長到9月份。
他們還同意討論在歐盟旅行禁令和財產凍結所針對的個人名單上加上新名字。
但是他們不同意對俄國施加新經濟制裁措施。
召集這次會議是因為烏克蘭東部戰事最近不斷升級。
莫斯科否認介入烏克蘭衝突。
在烏克蘭東部靠近小鎮Debaltseve又發生戰鬥。那裏是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具有戰略意義的鐵路樞紐。
歐盟、美國、加拿大在去年3月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後對俄羅斯實施了制裁。制裁措施對俄國的銀行、能源、以及武器製造業造成打擊。
由於國際油價狂跌和西方因烏克蘭危機制裁莫斯科,俄國經濟正呈現自由跌落趨勢。盧布匯值在俄國央行接連大幅提息動作後仍然難止跌勢。
前不久,法國總統奧朗德說,如果本月關於烏克蘭危機的談判有進展的話,他希望解除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
(編譯/責編:董樂)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1/150129_eu_russia_san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