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15

自焚频发地藏人干部遭两次处分

【西藏之声2015年1月27日报道】根据中共纪检委近日公布的一份通报,曾发生多起自焚抗议事件的西藏多哇牧区,有3名藏人干部,被指违反政纪,先后两次遭到处分。 中共中央纪检委网站,本月25日公布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顿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2014年8月以来,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701件,立案241件,处分277人。”
通报中记录的绝大多数为青海省党员干部贪污受贿的案件,但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整改情况”部分中,特别提到“严肃执纪问责,对近年来发生的涉藏不稳定事件问责处置情况,进行‘回头看’。”
2701a2
其中提出黄南州同仁县多哇乡5个村的部分村干部,违反政治纪律,但对他们的“处理偏轻”,因此对卓玛加、加多、洛加3名藏人干部,“重新处理,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在境内藏人自焚抗议浪潮中,西藏安多热贡(今同仁县)多哇乡内,先后有5名藏人自焚,当地民众多次举行悼念自焚亡者的集会活动,并曾撕毁中共五星红旗。所谓“违反政治纪律”,被解读为是当局不满藏人干部未打压上述活动,或向自焚者给予同情。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zh/%e8%87%aa%e7%84%9a%e9%a2%91%e5%8f%91%e5%9c%b0%e8%97%8f%e4%ba%ba%e5%b9%b2%e9%83%a8%e9%81%ad%e4%b8%a4%e6%ac%a1%e5%a4%84%e5%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