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15

西藏牧民和平请愿被集体带走

【西藏之声2015年1月29日报道】十多位西藏牧民于昨天在成都中共四川省人大会议场外,拉起横幅进行和平请愿,被集体带走。 据六四天网报道,中共四川省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于本周三(28日)上午在成都市锦江宾馆召开,而在会议场外,有数百失地农民进行请愿,其中包括十多位西藏牧民。
报道指出,十多位西藏牧民在会议场外拉起写有“誓死捍卫牧民土地,坚决反对非法征地” 、“宅基地被占,我们无家可归”等横幅,进行和平请愿,随即遭到数十名防暴公安的打压,抢走横幅后,带上一辆大巴带走,去向不明。
2901b2
成都维权人士吴先杰昨天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录音)“上午11点,我们刚到宾馆门口,有很多警察坐在河边上,有藏民拉起横幅走过来。他们写的坚决捍卫牧民的土地,占我们的房产还给我们。就一分钟的时间,四、五十名警察就去抢牧民的横幅”。
另一位现场目击者李敏表示,请愿牧民遭到暴力打压。她说:(录音)“我们在现场,我们看到有12个藏民朋友,他们拉横幅,也是失地农民,也是被政府 强征地、强拆、强占,他们拿着横幅刚刚打开,就被当地的警察有四十多人,暴力的把他们强行押到防暴的大巴车上,带走了。还不让我们围观,我们照(拍摄)下 来了”。
2901b3
据介绍,中共四川省人大会议于昨天(1月28日)召开,2月1日闭幕。昨天除了藏人牧民外,还有300多位访民也在会场外进行请愿。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zh/%e8%a5%bf%e8%97%8f%e7%89%a7%e6%b0%91%e5%92%8c%e5%b9%b3%e8%af%b7%e6%84%bf%e8%a2%ab%e9%9b%86%e4%bd%93%e5%b8%a6%e8%b5%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