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15

達賴喇嘛參加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

2015年 6月 28日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周日(6月28日)參加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

在英格蘭西南部龐大農場上舉辦的這一流行音樂盛事,參與者包括坎耶·維斯特、法瑞爾·威廉姆斯等大牌音樂人,達賴喇嘛對參加音樂節的觀眾發表講話。

達賴喇嘛談到教育和個人覺醒等等。當被問及如果他能不做達賴喇嘛哪怕一天,他將選擇幹什麼時,達賴喇嘛說他很想當一個拖拉機司機,因為他很喜歡務農和機械。

他告誡觀眾永遠不要放棄對幸福的追求。

觀眾還為剛剛過完80歲生日的達賴喇嘛合唱「生日快樂」歌。

此前,中國曾警告音樂節主辦者,邀請達賴喇嘛在音樂節上講話相當於為他提供「從事反華活動」的平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他不清楚達賴喇嘛在格拉斯頓布利音樂節將有什麼具體活動,但中國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沒有變。

他說,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團體或個人為14世達賴提供任何平台來從事反華分裂主義活動」。

一年一度的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是歐洲最大型的藝術活動之一。

(編譯:羅玲)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06/150628_dalai_lama_musical_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