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15

受援谈判逼近最后关头,希腊又走向违约边缘

汇通网6月25日讯——希腊与欧元区盟国之间的又一轮谈判在当地时间周四(6月25日)凌晨结束,双方仍没有达成结束援助协议来结束之前的僵局,这意味着希腊已经离违约又近了一步。

周三(6月24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开会是,希腊政府表示,他们在一系列会谈中保持既有的坚定立场。但欧盟官员表示,谈判没有产生什么进展,没有取得突破的迹象。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和三大债权人机构的首脑们同意在睡几个小时后,在周四一大早继续开会。

由于希腊日益临近欧元区援助到期的6月30日,而又没有任何新的协议保证它能够偿还,在同一日到期的所欠IMF的15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因而谈判的长跑正在加速.

在布鲁塞尔周三早上的一次欧元区财长会议破裂后,芬兰的亚历山大斯图布后告诉记者称,当前的谈判已经快要到尽头了,其结果要么是达成新协议皆大欢喜,要么就是希腊方面自绝于欧元区,反正大家都已经拖不起了。

受援谈判逼近最后关头,希腊又走向违约边缘
财长们将在北京时间周四下午继续会议,而斯图布表示,希望到那时候能有一个实在的提议,而保持会谈的进程继续则非常重要的。

由于对恢复给这个欧洲负债最重国家援助的条件持续存在分歧,考虑到希腊的僵局将会恶化,全球股市走弱。目前,希腊政府仍拒绝在下调养老金、上调销售税的问题上做出妥协,且反过来要求与以前债务减免,这使得会谈难以为继。

上述状况意味着,在周四在布鲁塞尔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前夕,持续了总共大约7个小时的债权人与齐普拉斯的双料会谈没能减少分歧。因此,双方同意技术小组将会在布鲁塞尔早上6点继续,此后,齐普拉斯与IMF主席拉加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再度举行会晤。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全球财经一览_汇通网 http://news.fx678.com/C/20150625/201506251351021708.shtml